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9/04/08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1 -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1 -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1 -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2 - Visual Studio 2019 安裝與相關相關設定 1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3 - Visual Studio 2019 安裝與相關相關設定 2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4 - 安裝 Android 使用的模擬器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 之安裝與設定 Part5 - 測試與確認開發環境可以進行 Xamarin.Forms 專案開發與結論

對於已經具備擁有 .NET / C# 開發技能的開發者,可以使用 Xamarin.Forms Toolkit 開發工具,便可以立即開發出可以在 Android / iOS 平台上執行的 App;對於要學習如何使用 Xamarin.Forms & XAML 技能,現在已經推出兩本電子書來幫助大家學這這個開發技術。
這兩本電子書內包含了豐富的逐步開發教學內容與相關觀念、各種練習範例,歡迎各位購買。
Xamarin.Forms 電子書
想要購買 Xamarin.Forms 快速上手 電子書,請點選 這裡

想要購買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請點選 這裡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Android]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iOS]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Forms]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Hello, Android: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Hello, iOS – 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對於要使用 Xamarin.Forms 跨平台開發工具來進行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開發,首先要先進行 Xamarin 開發環境的安裝與設定,在這裡將會分成 4 部分來說明,而這裡將會使用 Visual Studio 2019 社群版本作為安裝過程的說明。在此將會假設開發者主要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下使用 Visual Studio 2019 for Windows 來進行開發、設計、建置、除錯 Xamarin.Forms 的專案,而 Mac 電腦上的 Visaul Studio 2019 for Mac 其存在的目的只是要能夠產生出 Xamarin.iOS 的專案檔案而已,通常,是不會使用 Visual Studio for Mac 來進行 Xamarin.Forms 開發作業。
  •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這裡將會說明當準備要進行安裝 Visual Studio 2019 for Xamarin.Forms 開發環境之前,需要確認與準備工作有那些,這裡的內容相當重要,因為,若電腦環境一旦規格不符合需求,整個安裝與設定過程,將會產生問題,也會造成某些功能無法使用。
  • Visual Studio 2019 安裝與相關相關設定
    在這裡,將會帶領大家,一步一步地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下進行 Visual Studio 2019 開發工具的安裝,並且在 Visual Studio 2019 安裝完成之後,接下來該如何進行 Xamarin 開發環境的設定。另外,也會說明在 Mac 電腦上要如何安裝 Xcode 與 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 這兩個開發工具。
  • 安裝 Android 使用的模擬器
    透過這裡的說明,可以進行安裝設定 Google Android 原生模擬器,方便進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開發與測試,當然,要使用哪種類型的模擬器,可以依照開發者的喜好來決定。
  • 確認開發環境可以進行 Xamarin.Forms 專案開發
    最後,這也是最為重要的,在安裝與設定工作都完成之後,需要開始進行檢查與確認電腦環境是否可以真的進行 Xamarin 跨平台應用程式的開發,因此,一定要依據這裡說明內容,逐一進行檢測,確認開發環境都正確無誤並且可以運作正常。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在進行 Visual Studio 2019 開發工具安裝之前,請務必要進行底下說明的各個檢查與準備工作,否則,在進行安裝 Visual Studio 2019 與 Xamarin 開發工具的時候,可能會發生莫名的異常問題。
這裡需要的工作有
  • 確認作業系統版本
  • 確認硬體 BIOS 有啟用虛擬化功能
  • 同時啟用 Hyper-V 和 Windows Hypervisor 平台
  • 啟用 UWP 開發人員模式
  • 準備一台 macOS 的電腦主機

確認作業系統版本

以下說明內容將會使用的 Windows 10 專業版本作業系統,原則上,建議您使用當前最新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來安裝,若電腦不是這個版本,請使用 Windows Update 進行更新到組建版本。
欲檢查您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版本,請點選左下角的視窗圖示,接著點選左下方的 設定 齒輪圖示,或者點選右下方通知圖示,選取齒輪圖示的設定按鈕
使用開始圖示來開啟 Windows 設定視窗
使用通知設定視窗來開啟 Windows 設定視窗
當進入到 設定 視窗之後,點選上方的 系統 圖示
在 Windows 設定窗內開啟系統功能視窗
緊接著在左邊的最下方選項,點選 關於 項目,就會看到視窗右邊出現的內容,請在視窗右邊區域,使用滑鼠往下捲動,就會查看到 Windows 規格 區域,確認您使用作業系統版本至少為 Windows 10 專業版與 組件 1809
Windows Setting 設定

確認硬體 BIOS 有啟用虛擬化功能

因為絕大多數的 Android 模擬器都會使用虛擬化技術,因此,,Windows 電腦 CPU 需要具備支援虛擬化的功能,若想要啟用電腦支援虛擬化功能,請確認 CPU 有支援此一功能,並且從 BIOS 啟用此功能。這個影片 how to enable hyper-v machine in BIOS 將會展示如何設定 BIOS 可以使用虛擬化的功能。若電腦 BIOS 上沒有啟動此功能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 或者電腦的 BIOS 根本就沒有這項設定,建議使用實體手機來進行 Android 專案的開發與設計。
原則上不同的虛擬化產品是無法混合一起使用的,例如 Hyper-V 無法與其他的虛擬化產品 Intel HAXM或 VMware 等等,共同使用,您只能夠選擇其一來使用。
在這篇文章中將不會採用 Hyper-V 虛擬化技術,而會採用 Intel HAXM 虛擬化技術,對於 Android 模擬器部分,將會使用 [Android Emulator] 這個模擬器軟體。

停用 Hyper-V

若想要使用 Intel HAXM 虛擬化技術,進而直接使用 Android 原生地 x86 模擬器,需要先將這台電腦上的 Hyper-V 和 Windows Hypervisor 平台 這兩項功能移除與停用;在這台電腦中,已經有安裝這兩個服務,所以需要先進行移除,若電腦中並沒有安裝這兩個服務,可以直接進行下一個步驟。
  • 首先,依據上面的操作步驟,開啟 Windows 設定視窗 (請點選左下角的視窗圖示,接著點選左下方的 設定 齒輪圖示,或者點選右下方通知圖示,接著選取齒輪圖示的設定按鈕)
Windows 設定視窗
  • 點選 應用程式 項目,將會出現下圖 應用程式與功能視窗 畫面
應用程式與功能視窗
  • 在 應用程式 畫面右方,點選 相關設定的 程式和功能 項目
程式和功能視窗
  • 當 程式和功能 視窗開啟之後,點選該視窗左方的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Windows 功能之設定視窗
  • 現在,將會看到 [Windows 功能] 視窗出現在電腦上,請在下方的清單項目,找到 Hyper-V 與 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 這兩個選項,請記得要取消勾選這兩個項目與其子項目,完成後請點選 確定 按鈕。
取消選擇安裝 Hyper-V 的所有功能
取消選擇安裝與啟用 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
  • 現在,Windows 將會開始安裝這兩個功能,請點選 確定 按鈕。
Windows 正在進行套用變更
  • 當這兩個 Windows 功能移除這兩個服務之後,需要重新啟動作業系統,請點選 立即重新啟動 按鈕。
Windows 已完成要求的變更

啟用 UWP 開發人員模式

若想要使用 Xamarin.Forms 建立出可以同時在 Android / iOS / UWP 系統下執行的跨平台 App,就需要參考底下的步驟,先進行 UWP 開發人員模式的啟用
  • 首先,還是一樣需要進入到 Windows 設定 (請點選左下角的視窗圖示,接著點選左下方的 設定 齒輪圖示,或者點選右下方通知圖示,接著選取齒輪圖示的設定按鈕)
Windows Setting 設定
  • 請點選 更新與安全性 選項,並且點選 更新與安全性 視窗左方的 開發人員專用 選項
開發人員專用設定視窗
  • 請點選右方內容的 開發人員模式 選項,現在顯示出 使用開發人員功能 對話窗,並且說明:開啟開發人員模式 (包括安裝及執行不是來自於 Microsoft Store 的應用程式) 可能造成您裝置與個人資料的安全性風險或危害您的裝置。 開啟開發人員模式?請點選 是 按鈕。
開啟開發人員模式
  • 若 開發人員模式 已經開啟之後,可以看到如同下圖畫面,在開發人員模式選下的下方,會顯示出:已安裝「開發人員模式」套件,現已啟用適用於桌面的遠端工具 訊息。
已安裝「開發人員模式」套件

準備一台 macOS 的電腦主機

由於 Apple 公司的規定,當要進行 iOS 應用程式開發的時候,必須要透過一台有安裝 macOS 的蘋果硬體電腦來進行,因此,對於想要產生與進行 iOS 應用程式除錯的開發者,就需要準備一台 macOS 電腦主機。
對於這台 macOS 電腦建議要將作業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便符合 Xcode 開發工具的安裝要求,除了會安裝 Xcode 到這台電腦上,也會進行安裝 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 工具。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Android]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iOS]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Forms]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Hello, Android: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Hello, iOS – 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了解更多關於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的使用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