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7/06/02

升級到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後,Visual Studio for Android Emulator 無法上網了

今天中午,我的電腦終於收到了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的升級推播通知,並且要求我要立即重新開機,這個時候,當然是要進行升級更新;當系統重新開機,花費了一些時間將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安裝完成後,當然是要繼續進行手頭上的工作。
可是,悲慘的問題來了,當我準備要進行剛剛開發到一半的 Xamarin.Forms 專案,繼續進行除錯的時候,此時模擬器啟動之後,出現了底下對話窗:
The emulator requires an Internet connection to start. Do you want to configure the emulator to connect to the Internet?
Your computer might lose network connectivity while these changes are applied. This might affect existing network operations.
詢問是否要上網
我立馬反應的點下了  這個按鈕,可是,當模擬器啟動之後,卻發現到所啟動的 Android 模擬器,無法連接上網路。
詢問是否要上網
若您也發生了這樣的問題,可以參考底下步驟來解決此一問題。
  • 請先關閉所有開啟的 Visual Studio for Android Emulator 模擬器
  • 開啟 Hyper-V 管理員
  • 從虛擬機器的清單中,找到您的 Android 模擬器
    在這裡,我選擇的是 VS Emulator 5.2-inch Marshmallow XXHDPI Phone 這個虛擬機器
    虛擬機器設定
  • 我們從這個模擬器的虛擬機器設定內容上,看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個虛擬機器原本是要有兩張網卡連接到這個虛擬機器上的,可是,現在只剩下一張網卡,而且,這張網卡卻是連接到內部網路之用的網卡;也就是說,要連接到 Internet 上的那張網卡不見了。
    Android虛擬機器設定內容
  • 請您參考上圖,點選數字1 的標示處:新增硬體
  • 在右半部區域,點選 網路介面卡
  • 接著點選 新增 按鈕
  • 接著,這台虛擬機器多了一個新硬體,就是剛剛加入的 網路介面卡
  • 請點選這張新的 網路介面卡,然後,在右半部的 虛擬交換器 下拉選單中,選擇您可以上 Inetnet 的網卡。
  • 完成後,請點選 確定 按鈕
    加入一張新的虛擬網卡
  • 最後,請重新啟動您的 Visual Studio for Android Emulator 模擬器
  • 一樣會出現系圖對話窗,請點選  按鈕
    詢問是否要上網
  • 當模擬器出現的時候,您會在右上角狀態列區域,看到這個模擬器已經連接上網路了,而且打開瀏覽器,確認是可以讀取到網路上的網站網頁內容。
詢問是否要上網

Hyper-V 升級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