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3/04/11

我學會了如何透過Visual Studio 2012的TFS Team Explorer 來簽入檔案

前一段時間,我都是在使用 Tortoise SVN 來做 Microsoft 微軟 Visual Studio 的專案開發的版本管理,從一開始接觸,到用習慣了,發現到也滿容易上手的。

不過,最近,因為有要求要轉移到 Visual Studio 的 TFS 來做專案開發的版本管理,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不適應;往往不是忘記某些檔案要簽入,要不然就是簽入了一些不需要做版本管理的檔案,這都是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透過 TFS 來指定不再 Visual Studio 專案內的檔案,要如何指定簽入進去。

在 Tortoise SVN 下,這樣的需求還滿容易做到的,就是透過檔案總管來指定(圖1),而且從檔案總管中,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到這個檔案是否已經指定要加入到SVN內,還是尚未加入,並且使用滑鼠右鍵就可以手動指定;另外,在目錄清單上,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些目錄底下的檔案會有異動。這樣的介面讓我一目了然,不會忘記或者操作上發生問題,導致未將檔案簽入進去。
圖1

另外,並且配合 [Settings] [Global Ignore pattern]定義規則,將不需要簽入到後端版本管理伺服器的檔案,自動排除掉(圖2);有了此功能,我就不怕誤選某些特定檔案,導致這些檔案會被簽入到SVN伺服器上,造成浪費SVN伺服器上的空間。

圖2

可是在 TFS 下,所有的操作都需要在 Visual Studio 下來執行(圖3),對於有些檔案不再Visual Studio目錄下的,或者在Visual Studio內新增加的檔案,我這裡好像都預設不會被簽入進去;而且我也無法從這個介面上看到那些新增的檔案要如何加入進去。

為了這個情況,經過高手點化,我使用了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2 Update 1 Power Tools]工具,可以從檔案總管中,指定那些檔案可以被簽入到TFS上。
圖3

不用還好,一用接著災難就來了;因為有時候一次新增了許多檔案,分散在不同目錄下,要一個一個目錄將這些新增加的檔案找出來,並且使用滑鼠右鍵逐一將這些檔案加入到TFS內,著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索性我就偷懶的將該TFS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全部選取起來,並且加入到TFS內,這樣的結果可想而知,就連不需要簽入的檔案也被簽入進去了,想當然的,被人臭罵了一頓。

可是 Visual Studio TFS 介面文字,著實很難懂,而且有些文字又翻譯怪怪的,經過高人指點與一番研究,終於知道要如何操作了。

原來,一旦有新的檔案新增,若無法被 Visual Studio 判別出來,會自動出現在 [排除的變更] > [偵測到: N 項加入]連結內,如下圖所示。也許我不夠聰明,也許上天在懲罰我,總之,這樣的文字實在很難看的懂是甚麼意思。
圖4

總之,把  [排除的變更] > [偵測到: N 項加入] 連結給他點下去,就會出現 [升級候選變更] (圖5)。不知道第一次接觸 TFS 的人,能否從這個 升級候選變更 文字上看出這個對話窗是要做甚麼的呢?,而且底下還有個 [升級] 按鈕,套句食神電影內說過的話,[我真的猜不透您呀]。

現在,我可以看到無法被 TFS 判斷要自動加入到 TFS內的檔案了,選擇您要的檔案,接著點選 [升級] 按鈕,這些檔案就會被加入到 TFS 內了,如圖6。

圖5

圖6

結論:每次要簽入異動檔案(不論是新增或者修改),記得要去   [排除的變更] > [偵測到: N 項加入] 看看,那裏可能會有您沒再加入到TFS的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