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4/06/24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MVA) 微軟虛擬學院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MVA) 微軟虛擬學院 是我最喜歡的微軟服務之一,MVA如同學武之人夢寐以求的九陰真經一樣,只要您有上過 MVA的課程,就會深深的愛上他這麼扎實與豐富的課程內容以及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讓您有如吃了大補丸一樣,立即越深武林前100大高手。

不過,夢想與現實終究是有些落差的,在MVA的課程內,大部分都是使用英文講解,不過,除了線上直播課程之外,錄影課程大多會有提供翻譯字幕功能;不之是幸還是不幸,大部分的字幕還是英文文字,不過,有些課程,您是可以看到已經翻譯過的中文字幕,相信對於學習是必定是大有助益的;不過,總歸一句話,有機會、有時間、有需要的話,還是要把英文練一下吧。

MVA 內的課程都是該課程內容的專家,並且透過線上影音(直播或者錄影)服務,提供您學習各種微軟相關技術,和蓋了 IT,程式設計,雲端服務等等;最重要的是,這些影音教學服務完全都是免費的,您可以放心大膽的來使用,一次看不懂,在看第二次,必定對於您的專業技術能力會有幫助的。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微軟虛擬學院 MVA 有那些功能與課程可以選擇呢?
想要進入到微軟虛擬學院 MVA,請打開這個網址 www.microsoftvirtualacademy.com ,您就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若您還沒有 Microsoft 帳號,記得要去申請一個,並且使用 Micrsofot 帳號登入,如此您才能夠享受到更多的服務與功能。


MVA 中,主要提供了五大區塊功能,摘要說明如下: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MVA的首頁,您可以在這裡透過不同的主題或者產品,來選擇適合您的課程;另外,也可以看到最近有哪些線上直播的課程要推出(在右上角區域,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並且報名參加),另外可以看到您的學習計畫的進度,和整個學院的全球與您所在區域的前三名學生。

[Courses]
您可以選擇不同主題或者產品相關的課程,下圖為我平常有在觀看的 C# / XAML 主題相關課程截圖。

您可以查看您所選擇的主題相關的課程,若您對某個課程有興趣,並且現在無法馬上來學習,可以使用 [Add to My Learning Plan] 將這個課程加入到我的學習計劃清單內,日後您可以從 [My Dashboard] 我的儀表板內,查看到您學習計畫中的準備要參與的課程,進而開始新的課程學習;另外,您也可以看到,每個課程都有列出不同困難度的等級 Level 100 是較入門、簡單的課程,而 Level 300,則是較專業、複雜的課程內容;下圖的每個課程最右邊有塊藍色區域,您會看到不同的點數,這代表了,一旦您參與這個課程,並且聽完了整個課程,就可以獲得多少點數,透過這些學習點數,讓您了解到您在MVA的投入程度,並且可以透過整體學習點數,與其他在 MVA 學院的同學來比較,看看您排名在哪個地方,可以用來激勵您學習力並且獲得一些成就感。


[Live Events]
線上事件,可以讓您看到有哪些準備要推出的線上課程(如下圖 Live Events部分),若您對於這些未來準備要,可以馬上報名,一旦完成報名之後,記得下載該課程的行事曆檔案,並且加入到您的Outlook內,這樣,當課程要開始的時候,就會馬上通知您(不過,您要特別注意,課程上所列出的開始上課時間,是太平洋時區的時間,不是我們台灣這裡的時區時間,您的Outlook可以顯示出不同時間的時間,這樣您就會知道實際開始上課的時間,是台灣這裡的幾月幾號幾點鐘;大部分的線上直播課程,大多是我們台灣時間的凌晨 0:0開始。

另外,若您來不急參加線上直播課程,但您想要學這這門課程,您也不用擔心,在下圖的 [Recorded Events] 清單內,您會看到有那些課程已經準備好錄影課程(通常線上直播課程結束之後的兩個星期之後,就會有該課程的錄影課程推出);選擇錄影課程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會有字幕出現,有些課程,會有繁體中文的翻譯字幕,是個相當貼心的服務。



[My Dashboard]
我的儀錶板,我特別喜歡這個功能,因為,我可以透過 [我的儀表板] 功能,自行調整那些課程學習進度、是否某些課程要優先學習(可以使用滑鼠點擊 上下三角形 區域,拖拉到適當的位置),

[Redeem your vouchers] 兌換優惠券功能,可以立即獲得50點左右的MVA積分,獲得方式也相當的容易,只要您有參加線上直播課程,在 [FAQ] 頁次中,您會看到這個課程的優惠劵代碼,將這個代碼複製下來,到我的儀表板頁面中,點選 [Redeem your vouchers] 兌換優惠券,並且貼上該優惠劵代碼,您就馬上可以獲得積分做為您參加線上課程的獎勵;整體的學習課程的積分會顯示在我的儀表板頁面的右上方;最重要的是,整體積分只是讓您知道您已經付出了多少努力,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意義,千萬不要為了衝積分,而做些不好的動作,這樣,反而失去了您參加 MVA活動的意義了。



[Top Students]
最優秀的學生頁面提供了全球與您所在地區的MAV學生,學習與參與度排行榜,您可以查看到 每週 (WEEKLY),每月 (MONTHLY),與累計到現在為止(ALL TIME)的學習積分排名,過高的分數都是代表的不正常的使用MVA系統,因為,這些人並沒有實際在參與、學習 MVA內的課程,完全只是在衝MVA積分;實際上,我們是要能夠透過 MVA 所提供給我們的豐富的課程,提升我們自己的能力,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強大的競爭實力,而經過一年多來的使用與參與 MVA課程(我大多參與C# XAML ASP.NET MVC AZURE 與程式設計有關的課程),真的讓我受益匪淺,而且只要持之以恆的不斷聽 MVA 的各種課程,您的專業能力也在無形中的提升中,這就如同武俠小說中,練習內功一樣,持續修練,一旦到某個程度,您的任督二脈打通之後,您就可以擠身在武林高手之列了(當然,您也可以像我一樣,做個身居深山的傳道者)。


另外,您也可以查看 MVA 某個同學的背景與學習內容,從這裡您也許會看到有些不錯的課程,也是您想要參加的。


結論:從事 IT 行業是條不歸路,我個人是因為這是我有興趣的事情,所以,在從事這些工作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有甚麼不適應;不過,IT業界如同時尚圈一樣,需要我們不斷的在不同時間來充實各種新知識,這樣,才不會被流行的事物給擊敗,因此,唯有不斷的學習與從工作中獲得各種實戰經驗,方可持續對您進行充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