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4/06/25

不需要經由使用者同意,就可以 WinRT App 存取的檔案系統有哪些?

這是個相當不錯的問題,其實我自己也花了不少時間,才逐步清楚這樣的狀況,尤其是在我要取得 [MCSD: Windows Store Apps Using C# 認證] 的時候,必須要對這樣的情境十分孰悉。

原則上,不需要經過使用者同意,而App可以存取的檔案系統只有 套件資料夾 (Package Folder)與應用程式資料資料夾( App Data Folder),若想要存取本機中的 照片、影片、我的文件資料夾,則您需要設定相對應的功能 (Capability),否則,當您存取這些檔案系統的時候,就會產生錯誤。

其中,
套件資料夾 (Package Folder)
可以透過取得 Windows.ApplicationModel.Package.Current.InstalledLocation StorageFolder物件,例如,您可能要針對該App做到可以內建在 OEM 的機器上,並且要存取 StoreManifest.xml 或者 自訂資料 (Custom Data)檔案,這個 StorageFolder 是指向了您的App實際安裝在本機上的目錄路徑。

應用程式資料資料夾( App Data Folder)
Windows.Storage.ApplicationData 是提供對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的存取。 應用程式資料是由本機、漫遊或暫時的檔案與設定所組成。
可以該類別透過取得 Windows.Storage.ApplicationData 中的 LocalFolder, RoamingFolder, TemporaryFolder 這三個屬性。

ApplicationData.LocalFolder 取得本機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中的根資料夾。
ApplicationData.RoamingFolder 取得漫遊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中的根資料夾。
ApplicationData.TemporaryFolder 取得暫存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中的根資料夾。

應用程式資料有三個主要類型:
本機:儲存在裝置上,並且跨更新保存。
漫遊:已複製到使用者安裝應用程式的其他裝置。
暫存:隨時可以由系統刪除。

當然,透過應用程式資料資料夾,也可以存取到本機或者漫遊的應用程式設定容器物件。
ApplicationData.LocalSettings 取得本機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中的應用程式設定容器。
ApplicationData.RoamingSettings 取得漫遊應用程式資料存放區中的應用程式設定容器。

存取該App中的任何打包的檔案,此時,您就會需要使用到這個套件資料夾,不過,您需要使用 Visual Studio 2013來設定這些資源檔案的類型屬於內容(Content)形式,並且還要設定複製到輸出資料夾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