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4/06/24

使用 Windows Phone 的 Facebook App 於寫狀態內容的時候,需要標記好友且好友名字為中文字的作法

當您在使用 Windows Phone 手機,打開 Facebook App,並且要寫最新狀態內容文字的時候,突然想要標記這段文字,指名您的某個 Facebook 好友;不過,若您的好友在Facebook顯示的是中文名字,此如若您輸入 @ 接著使用注音輸入法打入您好有名字的時候,卻發現無法看到自動如下圖紅色框線所標示的您的好友,當然,這個時候,您就無法透過 Facebook App 來標示您的好友了。


若想要解決此一問題,您有兩個做法,一個是使用手寫輸入法,另外一個是使用一般輸入法(如注音輸入法),不過,若您選擇後者的話,需要多幾個步驟要做。


【使用手寫輸入法】


若您的Windows phone 手機上還沒有手寫輸入法,請依照底下說明,啟用手寫輸入法。
》 點選 [設定] 功能,並且選擇 [鍵盤] 選項。
》 在 [設定] >[鍵盤] 畫面中,選擇 [新增鍵盤] 選項
》在 [新增鍵盤] 畫面中,選擇 [中文(繁體) - 手寫] 選項,並且點選最下方的 [確定] 按鈕。
》此時,您剛剛選擇的 中文(繁體) - 手寫 鍵盤就已經可以在您的Windows Phone手機上使用了。

》這個時候,您可以開啟您手機中的 Facebook App,並且點選應用程式列的 [狀態] 按鈕,開始進行輸入您最新的 Facebook 狀態;當您輸入完成您的最新狀態文字之後,可以輸入小老鼠符號 @ 接著,使用手寫輸入法,輸入您好友的名字(姓氏可以不用輸入),如下圖左上方的紅色方塊區域,我們輸入了 @大雅 有好康在這裡,表示想要通知好友 大雅 我的最新狀態。

   接著,請在您的手寫輸入法面板的左下方,如下圖的左下方紅色區域,點選 [繁] 這個按鈕。


》神奇的是,您就會看到您的 Facebook App,可以讓您選擇您好友中,所有 大雅 的好友名單,只要點選您要通知的好友項目,就完成了在寫入最新Facebook狀態內容的時候,也順便標示給您的好友。

在下圖中,我們看到我們要標示的好友為 @大雅,而Facebook App幫我找到了 李大雅 這個好友,我們點選這個好友。

就完成了在寫最新狀態的時候,順便標示好友的需求。

【使用一般輸入法】
接下來的做法,我們不需透過 手寫輸入法 ,也可以做到在更新最新狀態的時候,也可以標示好友的操作方式。

》我們在這裡使用注音輸入法作為示範,我們開啟 Facebook App,並且進入到要寫一個新的Facebook最新狀態的頁面中;接著,把我們要更新的最新狀態文字與需要標示的好友名字都寫出來(記得,只要寫好友的名字,不需要寫全名)。
》接下來,在您的好友名字前面,輸入 小老鼠 符號 @
》這個時候,請將輸入法面板關閉起來,也就是按一下手機上的回上一頁按鈕(通常位於手機顯示面板的最左下方,有個往左的箭頭符號地方)。
》這個步驟也是最神奇的操作,此時,您需要重新點選到您剛剛寫的最新狀態中的任何文字,讓文字輸入法面板可以顯示出來;不過,此時若您還是看不到如下圖畫面中紅色方塊處,您好友的資訊,請切換到英文字的輸入面板(您可以點選左下角的 [繁] 這個文字即可。

神奇的現象發生了,您就會看到您好友的資訊,原來,在注音輸入法的面板中,原本要顯示您好友的資訊的地方,被注音輸入法的智慧提示輸入文字給佔據了,所以,您會看不到您好友的資訊,只要切換到英文輸入面板,就可以看到囉。

若您點選到的文字是英文字,您可切換到數字輸入面板(輸入法面板的左下方的 [&123] 區域,點下去,就可以切換到數字輸入面板了)。

有了這個密技,下次您使用Facebook App就可以在更新您最新狀態文字內容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標示您的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