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L in Xamarin.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Xamarin.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

2014/06/25

可來伴奏王 App 的開發心得

去年九月,公司指派了一個案子,可來伴奏王 App ,這是一個 Windows Store 的App,從剛開始接到客戶 RFP & Wireframe 架構圖來看,困難度似乎沒有這麼高,而且 UX 的部分,也是有專門的人原來設計,我們只需要依照設計出來 UX 切圖,套用到這個 Windows Store App上。





事情如果這麼單純就好,如果是這樣,我也就不會從開發可來伴奏王 App的過程中,學習到各種不同的知識與技能,並且應用這些知識和技能,通過了微軟 MCSD:Windows Store Apps 認證;而我會想要去考 MCSD 認證,也是因為開發可來伴奏王 App過程中,發現到要能夠開發出這樣的App,幾乎用到的 WinRT 所提供的 70% 以上的API,也就是說,若您對於 WinRT生態不是十分孰悉,開發起來,必定是痛苦萬翻;不過,也不要擔心,只要您開發出來了,那麼,這些API您也就學會了。

其中這個App會與硬體廠商做到OEM內建機制,這部分也讓我吃足了苦頭,之前也有做過一的Windows Store App,也是與硬體OEM做到內建,幾乎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只是一開始 K 文件比較辛苦,可是在伴奏王這個App,OEM硬體廠商卻怎麼也無法預載他們的機器中,最後,只好請微軟的人幫忙研究與分析,原來是專案中有用到資源檔案,他的檔案名稱是中文字,導致無法預載。

而這個App最為複雜的部份,就是媒體撥放器的部分,其中遭遇到了多音軌音樂不同步、音樂游標不同步、手寫筆記、互動撥放等許多功能,整個糾結再一起,說真的,有如脫韁野馬,也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決,導致一發不可收拾;很高興的是客戶相當的有耐心,與我合作一起把問題逐一解決。

當然,未來的文章中,也會將這個專案中的許多不錯的技巧與做法,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底下是可來伴奏王的功能說明,當然,若您有 Windows 8.1作業系統,您也可以安裝起來使用看看:
說明
「伴奏王」是一個跨世紀的音樂伴奏網絡平臺,也是一個創新的音樂伴奏工具,不論您是音樂初學者、業餘音樂人士、或是專業的演奏家,「伴奏王」能改變您對音樂練習的傳統刻板印象,「伴奏王」將讓您驚豔音樂學習時的豐富樂趣,並獲得實際又有效的練習成果。

音樂學習過程當中最難受的部分就是得忍受自己一人孤單又乏味的練習,想找人一起練習總是喬不定時間,花錢請伴奏又是一筆龐大的開銷。此時,「伴奏王」正是您所需要的音樂產品,一個能讓您隨時帶著走的專業音樂伴奏軟件。

主要功能:
*音樂伴奏 樂在其中
專業製作的高質感音樂伴奏(非一般網絡MIDI品質),讓您的音樂練習不再枯燥乏味。每一個樂器分部都可以獨立開啟與關閉,就像是使用卡拉OK一樣的簡單。如此前所未有的產品體驗,將一舉改變您的練習方式,豐富您的音樂經驗。

*「隨點即播」- 手點到哪 音樂播到哪
電子樂譜移動光標與音樂播放完全同步,無論第幾頁、第幾行或是任一小節,只要手指輕觸屏幕於想要播放的段落點,音樂便會立即跳至點選處並播放音樂,就是這麽簡單!就是這麽神奇!

*節拍器
每一首曲子均可使用音樂互動式的音樂節拍器搭配練習,即使在漸快、漸慢的段落,內建節拍器依然可以讓您輕鬆地跟隨音樂的節奏。

*自動翻頁
您不再需要擔心翻譜的問題!「自動翻頁」的功能會在每一個需要翻頁的地方跳至下一個頁面,包含樂譜上的反覆記號段落。

*樂譜光標指示器
「伴奏王」平臺的樂譜都有光標顯示的功能,光標顯示與音樂播放能完全地同步,如果您對樂曲還不是那麽熟悉,這個功能可以幫助您精準掌握樂曲的進行。當對樂譜有足夠的熟悉度之後,您也可以選擇關閉此功能。

*數位譜紙 多樣選擇
內建數種不同顏色與風格的電子數位譜,豐富您的曲目收藏,建立您的個人風格。

*樂曲搜尋 輕而易舉
使用包括作曲家、類型、風格、樂器種類、難易度、出版社..,等,多樣之交叉組合過濾搜尋方式,能輕鬆的找到您所需要的曲子。

結合全球一流的音樂出版社的專業音樂伴奏產品,「伴奏王」提供您從古典到流行,從爵士到宗教音樂,從初級到專業的音樂演奏需求。我們精心制作最優質的曲目以及最精美的電子樂譜,以提供不同樂器的多樣練習需求。
顯示較多的項目
功能
音樂伴奏 樂在其中
「隨點即播」- 手點到哪 音樂播到哪
內建節拍器
自動翻頁
樂譜游標指示器
數位譜紙 多樣選擇
樂曲搜尋 輕而易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